內觀禪修經歷 (上)我在今年 ( 2001年) 的二月接受老公的建議,到草嶺持明寺參加10天的內觀禪修靜坐。 因為我之前只參加過短暫的二日禪坐,不知道正式的禪修班整合負債是如此嚴格。在經過指導老師短暫的解說之後,當晚就開始了禪坐,於是我就一知半解的跟人家開始一起進行禪坐。 我因為事先就聽說沒有供應晚餐, 於是我就在餐廳酒店經紀拿了許多咖啡糖準備肚子餓時可充飢, 誰知道因為吃了太多,半夜輾轉難眠,翻來覆去一直無法入睡,又怕吵醒鄰床的人,索性就起來打坐。 才坐沒多久就聽到心臟的西服位置發出碰碰! 碰碰! 如雷貫耳的聲音,與右腦後面接近耳垂後面的位置互相呼應,並看到一朵蓮花在心臟的位置隨著聲音一開一合,一開一合。 我很驚訝隨即睜開買屋網眼睛,但是只要一閉上眼睛,這現象就不斷出現,之後就不敢再坐了,只得睜著眼睛到天亮.....。 第二天,打坐時因為一直都是觀鼻息,眼前的光點在鼻孔跑進跑出,術後面膜 跑進跑出,非常地忙碌,而我很久沒發作的蕁麻疹在此時竟然又發作了,令全身奇癢無比,真是過了痛苦的一天....(小參以後才知道初學者應該先從觀腹部的變化開始澎湖民宿)。 第三天,我一直偷偷打電話給老公希望能來載我回家, 卻不得如願。而今天觀腹部的結果是有一塊硬硬的東西,每每隨著我的呼吸緩慢上升,一直到喉嚨才停住,術後面膜常常使我差點斷氣而無法繼續打坐。我心裡想著若真的不小心往生了怎麼辦?(小參時問老師:是否有人打坐時不小心往生? 卻被告知---妳沒有那麼好命。 ) 第四天,代償是最痛苦的一天,酸、痛、癢、麻全都來,加上身體不停旋轉,只要用意志力不讓它轉,就會上下跳動不停,如此的過了暈頭轉向又忙碌的一天。 第五天,狠下心來不西裝管它也不對抗,反而輕鬆自在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信用卡代償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05boo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